1顆10元高麗菜價崩 農糧署試銷杜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台灣不只鳳梨紅,現在高麗菜也要進軍杜拜了!目前高麗菜市場供過於求,雲林菜農因為找不到盤商收購,喊出1顆10元自助式採收。另外,農糧署在西螺召開高麗菜進軍杜拜記者會,預計4月底前可以出口400噸高麗菜,增加多元通路。

人手一袋,二分六的農地,來了許多採收高麗菜的民眾。高麗菜價格崩跌,盤商棄收,菜農開放民眾自己採,一顆賣10元,7千多顆高麗菜,不到1小時幾乎搶光。

民眾 廖先生:「要把它耕鋤,太可惜了啦,所以說我們來幫農民,來降低他們的成本。」

高麗菜農 陳先生:「因為耕鋤後要種稻,過於肥沃,稻子會倒伏,還會收成不好,所以隨便賣,收一些肥料錢、農藥費跟苗種費,這樣就好了。」

同一時間,農糧署在雲林西螺召開「高麗菜進軍中東杜拜」封貨櫃記者會,預計4月底前出口杜拜可以達到400噸。農糧署長胡忠一並且在記者會上,針對菜農對於國內的產銷疑問做了說明。

高麗菜農 陳先生:「沒有高麗菜時進口一大堆,現在便宜了怎麼辦?」

農委會農糧署長 胡忠一:「事實上甘藍菜,這個是自由進口的項目,政府不會去干預。在拍賣市場的價格或者是加工以及在外銷的價格上,其實都在農民的生產成本之上,所以其實我們很有信心,我們透過各種不同的方法,用不同的手段來讓農民他的收益,可以獲得確保。」

胡忠一表示,四月底前政府會研擬以加工、外銷以及擴大內需等多元的方式,盡全力協助農民保障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