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警巡邏!台廠捐專利單車給高雄警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為方便警力巡邏的機動性和安全性,台灣單車系統業者率先將創新煞車產品,捐助警力巡邏系統。同時結合地方社區觀光,以及特色景點導覽活動,讓傳統鐵馬功能再升級。

騎上電助力自行車,讓員警巡邏更安全方便。

高雄鹽埕分局分局長 蕭正松:「駁二特區是一個很特殊的地方,我們機車沒有辦法到達,它這邊崎嶇不平,摩托車沒辦法跨越,所以腳踏車是最好的,到哪裡沒辦法騎的時候,隨時扛過去,隨時追人犯,再者配合我們市長行銷這駁二特區,這觀光結合輕軌,是相當相當的好。」

高雄鹽埕分局警員 蘇靜苡:「起步的時候很輕鬆,就是滿好騎的,增加很多方便性。」

台廠開發的雙重連動煞車系統,獲得十多國專利。民眾遇到緊急狀況煞車時,保護人車安全避免摔車。這次攜手地方醫療輔具相關單位,捐助高雄的警力巡邏系統,幫助警察巡邏的機動性。

科技公司董事長 張瑞龍:「警察大人他們是在維護我們社會的安全,那相對的他的安全,我們也可以貢獻一點心力。車子有裝這個煞車系統,他在任何緊急狀況之下緊急煞車,就是安安全全、安安穩穩的很快就停下來。」

高雄鼓山分局分局長 葉錫山:「裝備的好壞會影響到我們警察服務的品質跟執勤的安全,這種雙煞的車應該就我們巡邏上面,應該比一般的自動腳踏車會比較安全 。」

單車系統業者的善舉,讓警力巡邏的生命安全更加保障,親民服務及機動性大大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