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麻醉師救人染疫 獲西班牙頒傑出女性工作者

僑務委員劉金枝女兒、麻醉師李慧伶,獲西班牙Bizkaia省表揚為傑出的女性工作者。(圖/擷自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7 日訊】台灣僑務委員劉金枝女兒、麻醉師李慧伶,去年在疫情慘重的西班牙從事醫療工作時不幸染疫,經治癒後順利康復,被推出加護病房時,還受到該院醫護列隊鼓掌,畫面感動了不少人。而李在抗疫前線展現的犧牲、奉獻精神,也在婦女節前夕,獲西班牙當地頒發傑出女性工作者殊榮。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天(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4月,她的友人、西班牙僑務委員劉金枝的2位女兒在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高峰期間,在醫院堅守崗位、積極投入救護染疫病患,擔任麻醉師的大女兒李慧伶還因此染疫,必須戴呼吸器治療。

當李慧伶治癒後被推出病房時,該院醫護人員列隊拍手為她加油、打氣,那一幕畫面感動無數人,也受到西班牙媒體大幅報導。為「台灣女兒」感到驕傲與動容。

溫玉霞指出,3月8日國際婦女節前夕,西班牙Bizkaia省的「就業、社會包容暨平等司」為表揚婦女的貢獻並呼籲男女平等,特別舉辦活動頒獎給傑出的女性工作者,李慧伶獲此殊榮。

溫玉霞表示,除了為劉家鼓勵、祝福,也希望婦女節前夕,為同在第一線抗疫的台灣醫護人員,她(他)們犧牲、奉獻與服務的精神,值得由衷感佩與深深致謝!

溫玉霞說,李慧伶在得獎感言時表示:「感謝評審給我這一個獎項,我代表衛生署第一線女性、婦女,幫助我們社會最艱難的一刻,每個人都盡全力拿出個人的專長,傾力為社會悉心付出。在工作制服下、口罩之後、接聽電話之後…抗疫工作背後所有人員的付出無法細數,這個獎項是頒給所有第一線婦女的,非常感謝大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