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證實:帛琉總統要來推旅遊泡泡!

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將有重大進展。圖為帛琉沙灘海景。(圖/officialpva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7 日訊】針對媒體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 )將於本(3)月以旅遊泡泡方式訪台一事,外交部今天(7日)證實,已就台帛「旅遊泡泡」召開多次協調會議,但帛琉總統訪台日期,目前尚未敲定,需等相關規畫完成後,才會正式宣布。

台灣與帛琉都是防疫極為成功的模範國家,為增進台帛雙邊的互動交流與實質關係,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 )上任後,積極推動成立台帛「無菌廊道」(sterile corridor),也就是「台帛旅遊泡泡」或「台帛安全旅行圈」。

外交部指出,由於旅遊泡泡牽涉台帛兩國各項防疫措施規畫,以及執行上的安排,需要彼此緊密的溝通磋商,以確保旅遊泡泡能夠順利執行,目前,我各相關部會與旅遊業界等單位已召開多次協調會議,正積極商討具體可行的執行方案。

外交部也透過新聞稿表示,非常歡迎帛琉總統在台帛安全旅行圈啟動後,擇期訪台,向國際宣揚台帛旅遊泡泡,並強化兩國邦誼。目前惠恕仁訪台日期尚未經確認,外交部將在相關規畫完成後,適時正式宣布。

中央社7日報導,研議多時的台帛「旅遊泡泡」將有重大進展,旅遊業傳出帛琉總統預計15日來台宣布相關措施,雙方研擬每週各飛8班,台灣是華航每週6班,長榮每週2班;帛琉太平洋航空則向台灣虎航溼租飛機,每週飛8班。指揮中心2、3天內會討論相關細節。

旅遊業者透露,外交部長吳釗燮1月赴帛琉參加總統就職典禮,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對台帛建立「旅遊泡泡」表示樂觀,但提及其中有挑戰。外交部1月也在記者會表示,政府將在確保防疫無虞的前提下,持續為推動台帛安全旅行圈努力。

帛琉媒體曾經報導,新任總統惠恕仁大力提倡與台灣建立台帛「無菌廊道」,以強化兩國民眾在醫療、商務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並振興受疫情影響的觀光產業。惠恕仁在1月21日的就職典禮致詞時表示,一旦成功建立「無菌廊道」,台灣與帛琉將開全球首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