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栗南瓜輸銷馬來西亞 首航儀式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7 日訊】近來鳳梨被中共無預警宣布禁銷,全台挺鳳梨之際,南投縣草屯鎮的高經濟作物栗子南瓜,將首度銷往馬來西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7日特地南下參加啟航儀式。

一掃鳳梨被中共禁銷的陰霾,南投草屯鎮的栗子南瓜即將外銷到馬來西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啟航儀式時表示,這完全是農民和農業相關單位共同努力的成果。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首航我們優質的栗子南瓜到馬來西亞,這是一個總統跟院長要求的國家隊最具體的一個典範。由我們的草屯鎮農會跟農民辛苦,而且透過台中改良場輔導,用藥完全符合國際規範,品質非常好,最後再由台農發首航到馬來西亞。」

台農發公司董事長 洪忠修:「最主要是要以食材的形式在馬來西亞展現,所以空運600公斤第一批先過去。那未來以後就會正式到量產,產出的時候,再由其他的相關的國內的業者,再仿照我們的模式,以成功的模式向海外來推展。」

南投縣栗子南瓜生產面積約133公頃,其中草屯鎮生產面積60多公頃,占全縣的一半,6年來透過栗子南瓜品質評鑑競賽來推廣。既有產銷履歷且通過嚴格藥檢,這次能空運到馬來西亞,為台灣開闢新南向外銷之路。

草屯鎮農會理事長 陳文忠:「合歡山融化下來的雪水灌溉而成,日夜溫差特別大,再來就是濕度比較夠,所以種出來的栗子南瓜生長較慢,種出來比其他地方的好吃。」

草屯鎮農會總幹事 蕭忠郁:「經過半年的努力,配合馬來西亞、新加坡地區國外的藥檢跟它檢疫的模式,開始尋找有意願的農友跟我們一起共同來配合種植。今天我們就看到可以真的可以啟航,我們特別的高興。」

草屯鎮農會表示,期盼藉由農委會的輔導與台農發公司合作積極拓展外銷機會,協助在地精進產銷技術、強化產品開發,以在地品牌形象將優質栗子南瓜打入國際,創造在地農民經營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