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泡泡有譜!帛琉總統盼親訪台 陳時中:採綠色通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新聞開始先關心疫情,全球確診超過1.16億,死亡人數超過259萬人。英國將恢復正常上課,分發各學校5700萬支快篩。美CDC指近千人接種疫苗後病逝,奧地利停打AZ疫苗。旅遊泡泡有譜!帛琉總統盼親自訪台 ,陳時中指出:將採綠色通道模式。

 

全球確診超過1.16億 死亡人數超過259萬

目前全球公開數據,確診中共肺炎超過 1億1千6百72萬人,累計死亡2百59萬1千多人。但是中共、伊朗等國家,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其中美國確診達2千8百98萬多人,52萬4千多人病故;其次為印度、巴西、俄羅斯和英國。

 

英國將恢復正常上課 分發各學校5700萬支快篩

英國因為疫情肆虐,已造成近12萬5個死亡病例。1月初時宣布再度關閉學校,2月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3月8日全英國學校將恢復上課,為此英國政府已經向各地學校分發將近5700萬支快篩,嚴陣以待。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學校在8日開學後,為避免因開學導致疫情擴大,高中生與大學生將在這幾週接受武漢肺炎(中共肺炎)檢驗。強生7日表示,「面臨明天的開學,我們將更加謹慎,以避免打亂目前防疫的節奏」,他並認為,這將使英國離正常的生活更近一步。

針對5700萬快篩的準確性,英國公共衛生局長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指出,過去8週的測試,平均每1000人只有1人出現假陽性。

 

美CDC指近千人接種疫苗後亡 奧地利停打AZ

相關新聞連結:

https://www.ntdtv.com.tw/b5/20210308/video/290528.html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和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收集的疫苗不良事件報告,從去年12月14日至今年2月19日期間,有966人在接種莫德納(Moderna)或輝瑞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後死亡,佔疫苗不良反應報告案例的5%。

在12月14日至2月19日期間,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ccine Adverse Events Reporting System,簡稱VAERS)共收到了19769份報告。在2月19日之後的VAERS數據目前無法獲得。

根據報告,85% 的死亡發生在60歲以上的人身上;60歲以下的死亡人中,有5人的年齡在20-29歲之間;8人的年齡在30-39歲之間;20人的年齡在40-49歲之間;57人的年齡在50-59歲之間。

 

奧地利衛生部門週日表示,奧地利當局已暫停接種一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

此前,2名在同一家診所工作的護士在接種該批次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其中1名49歲的婦女因嚴重的凝血功能障礙而死亡。另一名35歲的女性則出現了肺栓塞,不過已在康復中。

2位婦女都是奧地利北部茨韋特爾(Zwettl)地區診所的護士,該國衛生當局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2人的症狀是疫苗造成,血栓(blood clot)問題也不是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報告中會出現的副作用,起因仍待調查。

但為了保險起見,奧地利仍停止接種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也停止發放此疫苗。

 

旅遊泡泡有譜!帛琉總統盼親訪台 陳時中:採綠色通道

陳時中7日晚間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接受媒體聯訪時首度鬆口談帛琉旅遊泡泡,他表示,目前正在和外交部、帛琉政府緊鑼密鼓商議當中,只要有確切方案就會立刻和民眾報告,由於雙方都沒有疫情,因此旅遊泡泡預計將採用「綠色通道」模式進行。

媒體進一步追問何謂「綠色通道」模式,陳時中僅表示,目前都在研議中,有具體內容會跟民眾說明。

據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透露,未來民眾若要到帛琉旅遊,出境前要先採檢一次,入境帛琉後可能要再抽驗PCR或以快篩驗抗體,多次採檢令外界不解。陳時中對此表示,這是互相尊重。

至於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是否來台,來台防疫將如何進行。陳時中指出,此事涉及國與國之間關係,一切以外交部說明為主,但在防疫方面會以指揮中心為主,一定會以元首規格、外交泡泡方式進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