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兩會桌前兩茶杯引注目 學者:內部非常緊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今年的中共兩會,習近平桌上罕見出現2個茶杯,對比其他人的桌上都只有一個茶杯,引起外界關注,有一說法指出,可能是為了防止有人下毒,學者也指出,在中共二十大召開以前,內部政治局勢都會呈現非常緊繃的狀態。

日前習近平出席中共兩會,有眼尖網友發現,習近平的桌上,罕見擺放兩個「茶杯」,對比坐在習近平旁邊的,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等人,其它人的桌上都只有一個茶杯,格外引起注目,就連侍茶服務生性別,也從女性改為男性,專門為習近平一人服務,外界就推測,習近平的杯子有專人負責,可能是為了防止遭人下毒。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執行長 董立文:「從現在開始,就是說中共的,內部的政治局勢,它會非常的緊繃。習近平出來跟其他的,所有的政治局常委一起(過年)團拜,那個本來是一個歡樂的場合,但是很顯然的,習近平周圍都是有著黑衣人保鑣,全部把他圍繞著。習近平認為,在中南海裡面,在他的政治局常委,或是政治局委員的周邊,它都有危險存在。」

學者郭育仁也分析,今年是中共黨慶百年,明年是中共二十大,如果沒意外,今年到明年的主軸是對內維穩,而對外政策兩大主軸則是「美中關係」以及「對美國劃下對台政策底線」,學者也示警要做最壞打算,認為中共在處理完香港後,接下來處理對象將是台灣,2023年開始中共極有可能對台灣,進行一連串鋪天蓋地的打擊。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中共是試圖在東海,然後之後是南海,下一步是台海,來整個把台灣在安全局勢上,把它孤立起來。包含美國,包含日本,要放棄幻想。必須要去正視,台海周邊,第一島鏈實際上安全局勢的改變,然後第二,要去正視台灣,在地緣戰略的重要性,還有在台灣過去幾十年,在國防建設還有軍事上的準備。」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台灣在這樣子的局勢裡面,其實可以扮演關鍵的少數,那關鍵的少數就是,要有實力,但是不用過度的自己嚇自己,只要保持警戒,我想這就最好的一個戰略槓桿。」

學者也建議,美國應該要盡快將台灣,納入整合性防空反飛彈系統,而在反潛作戰部分,學者則認為,因為台灣地緣太特殊,從南海至巴士海峽,都在台灣的管控範圍內,呼籲美日兩國,必須要嚴肅看待,安全局勢有可能會快速的急轉直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