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列台灣防疫奇蹟國榜首!陳時中盼65%台人有免疫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台灣防疫,再獲世界關注。西班牙第二大報「世界報」,昨天(8日) 刊登疫情週年回顧特別報,整理全球前5大「防疫奇蹟國家」,將台灣列在首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接受訪問,並透露,台灣的中期目標,是建立65%人口群體免疫力。

西班牙第二大報「世界報」(El Mundo),週一(8日)刊登疫情週年回顧特別報導。整理全球前5大「防疫奇蹟國家」,將台灣列在首位。後面排序則是,紐西蘭、韓國、日本及芬蘭,分析對抗中共肺炎的策略。

在分析台灣的防疫策略時,以「審慎以對」、「迅速應變」及「超前部署」3大重點為標題,肯定台灣的經驗足以讓各國借鏡。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接受訪問,以電郵回覆指出。台灣有2003年對抗SARS的經驗,有助快速遏止疫情,並採取3大防疫策略。

陳時中透露,台灣的中期目標是建立65%人口群體免疫力。到目前為止,已簽署採購近2000萬劑疫苗,如果疫苗供應順利,預估明年2月底前,至少1500萬人將接種1劑疫苗。

截至8日,台灣確診人數為976人、10人死亡。死亡率與全球的數字相比,遠低於一半以上的數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