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回應10萬死亡:竭力恢復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義大利成為繼美國、巴西、印度、墨西哥、英國後,全球第六個死亡破10萬人的國家。義大利新任總理德拉吉週一發表上任後的首次公開演說,他表示,要竭盡全力保護生命、恢復生活。

義大利衛生部8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318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突破10萬例,達10萬103例。這讓義大利成為繼美國、巴西、印度、墨西哥、英國之後,全球第6個累計死亡病例突破10萬的國家。

義大利新總理 德拉吉(2021.3.8):「一年前的3月10日,義大利第一次成為一整個紅區(全國封城)。」「我們從來沒有想過,一年後,我們會面臨到這樣的緊急情況,死亡人數達到10萬的可怕門檻。」

義大利新任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週一發表上任後的首次公開演說,他表示,疫情每天都在惡化,每個人都必須盡自己的力量遏制病毒的傳播,但最重要的是,政府必須盡力做更多。

義大利新總理 德拉吉(2021.3.8):「我們的任務,所有機構各個層面,要竭盡全力保護義大利人的生命,並儘快恢復正常生活。」「這場疫情還沒被擊敗,但隨著疫苗計畫的加速,我們可以看到不遠的出路。」

去年二月,義大利成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疫情也影響到歐洲多國,當時有義大利媒體人呼籲,要向疫情來源,中共追討「戰爭損害賠償」。義大利也有連續三區的地方政府或政要向中共討賠,共求償600億歐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