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回應王毅:美支持台灣防衛 與盟友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近日在公開場合批評美國,說上屆政府在台灣議題上越線,不過,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在8號的白宮記者會上回應指出,美國將與朋友和盟友站在一起,繼續協助台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並說,美國立場不變。

中共外交部長 王毅(2021.03.07):「確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徹底改變上屆政府,越線玩火的危險作法。」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03.08):「我們在台灣的立場仍然明確:美國將與朋友和盟友站在一起,以促進我們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共同繁榮,安全和價值觀。我們維護我們的長期承諾,正如《三個公報》,《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所概述的那樣。我們將繼續協助台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因此,我們的立場保持不變。」

好,中共被認為持續在香港與台灣議題上,測試拜登政府。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年一月宣布解除美國對台交往限制政策,更加深台美互動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

王毅向美威脅台灣碰壁 台外交部:台有權與國際做朋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