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若無抗旱水井 新竹已無水可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水情吃緊,抗旱水井提供大量水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9日)受訪時說,政府3年前投入19億6千萬,整備1千2百多座水井,這次缺水提供大量水源,蘇貞昌說,目前使用井水的水量,已經比新竹水庫還多,但仍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在3年多前,政府就投入19億6千多萬,開鑿了1250口抗旱的水井,也因為有這樣的超前部署,這次啟用的部分水井大量的取用水源,所以這些甚至比整座新竹水庫的水還要多,如果沒有這個水井水源,新竹水庫早就乾啦,這個園區早就沒有水,新竹早就沒有水可用。」

中南部水情吃緊,政府調度水源,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包括桃竹管線,每天從桃園調度20.5萬噸水源,提供新竹使用,另外包括新竹海淡廠每天供水1.3萬噸。不過目前旱象持續,中南部縣市已啟動減壓供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