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喊國際互認健康碼 專家:企圖洗掉疫情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全球陸續接種中共肺炎疫苗,正進入後疫情時代,中共推出國際旅行健康證明,稱要與各國探討建立「健康碼信息互認」機制,提供跨境旅行便利,推動往來新秩序」,不過專家表示,中國的健康碼被用來監控人民,民主國家不可不防,質疑中共推行疫苗護照,是來洗掉隱匿疫情應負有的道德與法律責任。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祕書長 王智盛:「(中共)這樣子的一種健康碼的設定,並不是以這個人是不是健康,來作為判斷的基礎,而是以政府對這個疫情的態度跟立場,來作為判斷的一個基礎,那這種情況的健康碼,或是這種操作方式的健康碼,當你推到國際社會的時候,能不能變成一個通行通用的標準,其實非常非常大的疑問的。」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張宇韶:「中國的健康碼,乍看之下是他們封城的利器,但是是以監控人民的,食衣住行跟居家生活作為基礎的,用這樣的方式來做包裝,我覺得民主國家不可不防,也就個資的問題。中共一直希望透過疫苗或廣義的醫療,再度扮演救世主的角色,洗掉隱匿疫情,或是造成全球民眾,經濟、生命財產損失的,這個道德跟法律責任。」

中國版的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展示持有人的核酸、抗體檢測結果及疫苗接種等情況,媒體分析中共搶先推出「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形同在後疫情時代,率先制訂「疫苗護照」的遊戲規則,搶佔話語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