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現身紐約 拜登新行政令增囚犯投票途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週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出現在紐約市第五大道的川普大廈外,這是他卸任後,首次回紐約,目的仍不清楚;近來,美國民主黨人正在國會推動H.R.1法案,將2020大選的爭議選舉程序合法化,而拜登7日又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為聯邦監獄中的囚犯,提供更多選民登記途徑。

7日晚間,黑色SUV車隊在紐約市警方的護送下,抵達位於第五大道的川普大廈(Trump Tower)。美國前總統川普就坐在其中一台車的後座,他從車窗向街上的支持者揮手致意。

這是川普卸任後首次回到紐約,警方從6日開始就在川普大廈附近增加戒護。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將在紐約短暫停留,預訂9日離開。

美國第45任總統 川普(2021.2.28):「我們應該要根除非常瘋狂、極度腐敗的郵寄投票,我們需要選民的身份驗證。我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裴洛西和國會裡的民主黨人正在快速地使一項公然違憲、攻擊憲法第一修正案和我們選舉誠信的H.R.1(法案),你知道H.R.1法案是什麼嗎?是一場災難。」

美國的民主黨人正在國會推動H.R.1法案,被質疑把2020大選有爭議的選舉程序合法化、常態化,被共和黨人批評是「違憲奪權」。美國總統拜登7日又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為聯邦監獄中的囚犯,提供更多選民登記途徑。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 洛福格林(2021.3.2):「上一次選舉,是在百年一遇的大疫情期間舉行的,我們看到了讓許多美國人更容易投票的變化,對缺席投票和提前投票進行的改革。H.R.1法案提供選民選擇,如何去投他們的選票。」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麥卡錫(2021.3.3):「它(H.R.1法案)的目的不是保護你的選票,而是為了將黑手伸入美國的每次選舉當中,讓(華盛頓)沼澤更沼澤化。」

2020年美國大選發生舞弊爭議後,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一直在立法上,對選舉的規則和辦法持相反的意見。

美國保守派非營利組織「美國傳統行動」(Heritage Action for America),則認為公正、安全的選舉是美國的基石,宣佈將斥資1000萬美元,開展一項廣泛的選舉誠信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