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威脅台灣說碰壁 白宮:支持台自我防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美國川普政府時期的對台外交和經貿政策,使美台關係越來越緊密,再加上拜登政府近期公布的安全戰略指南也明確表態支持台灣,不過,中共外長王毅卻持續對拜登政府喊話,所謂要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對此,美國白宮發言人回應,美國對台立場保持不變,將與朋友跟盟友站在一起,促進印太地區的共同繁榮、安全與價值。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兩會期間,再度要美國恪守一中原則,並喊話現任拜登政府,稱在台灣議題上沒有妥協的空間,對此,白宮明確回應。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03.08):「我們在台灣的立場仍然明確:美國將與朋友和盟友站在一起,以促進我們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共同繁榮,安全和價值觀。我們保持我們的長期承諾,正如《三個公報》,《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所概述的那樣。我們將繼續協助台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因此,我們的立場保持不變。」

今年一月,前美國國務卿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政策,加深台美互動合作關係;而近日,拜登發布的任內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也明確指出,美方將支持台灣這個主要的民主政體、關鍵的經濟與安全夥伴。中共的打壓行徑,四處碰壁。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共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我們會持續與美國以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為區域的和平、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台灣有權利與國際社會正常交往做朋友。」

其實這次的中共兩會,對台灣的議題著墨不多,有智庫認為,中共對台灣議題現在的態度是「無可奈何、也不是當務之急」,反而已經陷入僵局的美中問題才是當務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臺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