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共商「海上殲敵」!國防部:業務規劃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面對中共國防部和外交部,在中共兩會期間,高喊不放棄「武統」,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中共武統的口號沒停過,他將帶領國軍強化努力備戰,預判可能情形、及早因應。有消息指出國防部有意和美方舉行研討會議,交換經驗和觀念討論海上殲敵,軍方間接證實,相關事項確實在規劃中。

中共高調宣傳,共軍新型驅逐艦「拉薩號」上線服役,面對對岸近年軍艦如同「下水餃」一般加速打造,台美也有意為當前態勢共商對策。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這些交流的活動,我們是行之有年,目前這項業務我們還在持續規劃當中,那未來要視人員甄選的狀況,以及國外疫情的發展。」

雖然還在規劃階段,但軍方不否認,送交立院的資料中確實提到已經編列預算。

安排雙方人員召開專案會議,範圍聚焦在我國防衛作戰,研討「海上殲敵」藉此吸取戰術、戰法和戰力運用。

軍事專家 宋玉寧:「(包括)未來採購方向,或者是應該建置什麼樣的艦艇,畢竟台灣不太有機會跟其他國家在軍事上面有交流,所以你沒有辦法吸取其他國家的經驗,那當然只能借助從美軍的部分,(我國)在文字上思考上面可能比較貼近中國,這方面來講剛好也許可以,譬如說修正某些美軍他們戰略專家,他們對於共軍的一些研判。」

而新任防長邱國正上任後的首份業務報告,也提及了新的部隊編裝需求,包括指揮系統扁平化,在總兵力不變的情況下,將人力和裝備視需求調整到前線作戰單位,也打算適度公開反制中共假訊息的成效,降低「灰色地帶衝突」,重層壓迫的力道。

國防部長 邱國正:「兵力少就強化火力,火力再強但兵力如何運用,這是交互的,國軍在這一方面不會停頓,敵人要怎麼樣我們不能臆測,但我們要預判有哪幾種可能,我們要儘早做因應。」

當對岸一再放話,不放棄武力統一,軍方能端出哪些新做法和新思維,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