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日本!農委會祭出3大措施 遏止台灣品種外流大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卻大力推銷當地種植的台灣金鑽鳳梨,台灣品種、技術外流大陸,引起各界關注。農委會表示採取「禁回銷」、「保護目標市場」以及「增加輸出管制項目」三大措施,強化台灣品種保護,維護產業競爭力。

農委會副主委 陳駿季:「20多年來,中國大陸建置九個地方,兩岸合作的農業試驗區,以及台灣農民創業區,這樣的一個吸磁作用,也導致了我們很多品種,在那個時間點,都陸陸續續的外流。雖然說鳳梨在大陸種,但是未來鳳梨輸到台灣的時候,因為這個品種,如果有品種權的時候,我就可以直接主張品種權,說你不能輸入,那你一旦申請品種權的時候,就算我的種苗被大陸偷走了去種植,至少他在外銷我們的目標市場國的時候,是可以阻擋的。」

農委會指出,日本也發生草莓以及葡萄的品種流入中國,收成後還回銷日本的問題,日本近期修法,從2022年開始,將對違法將品種外流者祭出刑責,而台灣也正研議,如果能產生遏阻作用,就會修法跟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