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曝光:中共禁止慰問中印衝突陣亡者家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去年6月中印邊境發生傷亡衝突,中共軍方一直不願意透露死亡人數,直到今年2月才宣稱有4名軍人犧牲。3月8號,中國網路上流傳一則電話錄音,曝光中共「維穩」,有官員警告一位退役大校,不准他慰問在中印衝突中陣亡者的家屬,引發網民撻伐。

在這則電話錄音中,對話一方自稱是河南省鄭州市東風路街道辦事處的社區幹部,另一方是軍齡32年的退役大校。社區幹部表示,此時正值北京召開兩會,禁止民眾慰問中印邊境衝突中死亡者的家屬。

社區幹部:「我就是告知你一聲,因為敏感時段,不要去。現在政策是這樣,這是市裡面回饋回來的,因為公安會對你們,包括網上這些信息是有監控的。敏感的信息是有篩查的。」

退役大校:「慰問中印衝突烈士家屬有錯嗎?為什麼不允許?有什麼依據啊?」

社區幹部:「我們沒有什麼依據!」

退役大校:「你告知我也沒有理由,也沒有依據,也沒有什麼原因。就是告知:你就是不能去!」

前大連公安劉曉斌表示,中共已把全國百姓當做潛在的敵人、維穩的對象。就連曾為中共賣過命的軍人,也無法倖免。

前大連公安 劉曉斌:「就說這個大校,他入伍當兵了30多年。他認為他自己不會有什麼問題,也聽話。但是他沒有想到,他不知道哪一天,也不知道因為什麼事,他所謂的入伍30多年的這樣的人、一貫聽話的人,就會成為維穩的對象。」

中印邊境去年6月15號爆發死傷衝突,中共一直不提其死亡人數。直到今年2月19號才承認有4名軍人死於此次衝突中。

網友「辣筆小球」在微博上發文質疑,死亡人數可能不只4人。南京警方則以詆毀烈士及?尋釁滋事罪」將其刑事拘留,帳號被封鎖一年。

但俄羅斯國營塔斯社2月10號披露,中共在這場衝突中有45人陣亡。這是中共公布士兵死亡數字的11倍多。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