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接替代發電方案?蘇揆:核四不可能是備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政府持續發展再生能源,卻面臨難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月9日)到立院備詢,藻礁公投再度成為焦點,立委都聚焦,如果藻礁公投過關有替代的發電方案嗎?蘇貞昌表示核四不可能是備案,而2018公投已經通過停建深澳發電廠,政府希望以氣代煤,所以深澳電廠也不會重啟。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國民黨立委 李貴敏:「你是不是想要選總統,沒有啊?,我說過不會癢了,不要再搔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到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最愛問的除了選總統外,大潭藻礁公投也成了必考題。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如果這個計畫(三接),不能夠順利的話,電力還是需要的,所以燃煤就變成,沒有天然氣的取代(方案),所以當然就會...,所以燃煤就是確定的備案,核四是不是備案之一,千萬不要,而且不可能,所以不會嘛,而且也不可能,不會是備案,不是政府的備案,但有人想這樣做。」

蘇貞昌表態核四不考慮,那2018年公投通過停建深澳電廠,會不會重啟呢?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民進黨立委 江永昌:「我們政府的政策,就是一直希望能以氣代媒,所以也不會去要重啟什麼深澳電廠,像當時深澳,用大潭藻礁做(備案)選項,這次大潭藻礁要公投,有其他選項嗎?那勢必要用其他地方,南電北送中電北送等等,勢必減緩了要減少燃煤的計畫,減少燃煤的速度,這次大家都必須一起面對的。」

除了能源問題外,先前有自稱國安局資深人員寄發「違法國安監聽名單」指控違法監聽,包括洪秀柱、江啟臣都在名單內,剛卸任國安局長的新任國防部長邱國正,也成質詢焦點。

國防部長 邱國正 VS. 國民黨立委 李貴敏:「裡面有沒有部分是真實的?有還是沒有?真真假假,我跟委員報告,我沒有監控,有真的也有假的,有沒有監控國民黨的主席,我沒有監控,本院的委員,有還是沒有,沒有。」

不過發布這份名單的推特帳號,被發現是假帳號,內容職稱錯誤百出,還有中共用語,國安單位分析,恐怕又是中共的認知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