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期間 大批訪民遭截訪後失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再來關注,每年中共兩會期間,大批進京維權的訪民遭到攔截,據重慶訪民發出的消息,很多進京的訪民被抓後失聯,部分訪民遣返原籍後,被嚴加看管。

3月6號下午3點鐘,重慶訪民王治芬、唐雲淑、陳子連、徐定分在北京府右街被警察查身分證後攔下帶到府右街派出所問話。然後被送往久敬莊,當天晚上由駐京辦的人接到位於豐台區高家場46-3號的重慶駐京辦。現在她們4人都已連繫不上。唐雲淑的未婚夫肖真義發出尋妻公告:「唐雲淑,你現在究竟在哪裡?」

重慶訪民胡貴琴表示,重慶訪民一進駐京辦就被搜走手機,與外界斷絕聯繫,2019年,她進駐京辦還遭到暴力毆打,全身是傷。

重慶訪民 胡貴琴:「帶進去重慶的駐京辦高家場46-3,就被搜身、搜手機、搜錢財,宴祥菊她們母女進去了超過24小時了,唐雲淑的未婚夫發出消息,失聯了,也是到了北京,警察檢查身分證後,帶到了久敬莊就失聯了。」

5號,重慶訪民易建軍、劉呈碧、鄒茂淑、譚敏、田世蘭、向平華、楊興儀等多人在河北遭到攔截,鄒茂淑因反抗非法綁架遭到毆打,目前有七、八名訪民已被截回重慶嚴加看管。

重慶訪民 向平華:「 有七、八個在河北高碑店街上就被警察抓住了,弄到派出所,警察就把他手機收了,昨天九點鐘,叫重慶的人來接回重慶,現在把他們看管起來。」

重慶訪民肖建芳表示,兩會期間當局不讓她們進京上訪,訪民家門口都有人24小時看守。

重慶訪民 肖建芳:「 大都數人都被看管起來的,他們從20號開始就把我限制起來了,都不讓我出去嘛,我家門口他們一天24小時,一班6個人,一天12個人,我買菜可以,就是不讓我上北京。」

據《民生觀察》報導,每年全國兩會期間,重慶市維穩官方都會採取非法攔截、綁架、關押等手段穩控訪民。另據,《維權網》報導,兩會期間無錫當局對訪民實施拘留、非法拘禁;湖北潛江上門監控隨身跟?、車站攔截訪民。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