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又偷換概念!一國兩制變「經濟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中共正在著手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從「港人治港」變為「愛國者治港」,這幾天中共官員密集為此進行辯護。香港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近日在接受深圳衛視《直播港澳台》採訪時,甚至聲稱,香港一國兩制的「兩制」,是指經濟制度,而不是政治制度。

中共全國人大將審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香港媒體報導,北京打算增加行政長官選委會議席,由1200人增至1500人,並新增一個界別,由政協與所謂的愛國領袖組成。

美國及歐盟批評,這是中共對香港自治及民主進程的進一步攻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形容,有關草案將會嚴重削弱香港民主體制,同時也和《基本法》承諾香港應邁向全面普選背道而馳。

近期中共官員密集發聲為此辯護。5號深圳衛視直新聞採訪了中共全國人大前常委、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她也附和說,目前香港運行的這套選舉制度不可行,必須將一些「不愛國」的人置之門外。范徐麗泰還說,「一國兩制」中的「兩制」,她認為是經濟制度、金融開放的制度,而不是政治制度。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范徐麗泰的說法代表了中共讓她傳達的一種聲音。通過重新解讀一國兩制的兩制,巧妙的把原來的意思給改變了。這種偷換概念,是中共進行謊言改變的時候,常用的一個手法。」

鄧小平:「不會變,不可能變。不是說短期不變,是長期不變。這個道理我過去講過多少次,就是說五十年不變,五十年之後更沒有變的道理。」

現在距離香港主權移交才過了24年,50年的承諾還沒到一半,「一國兩制」就被偷梁換柱。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鄧小平不是他比現在的中共領導人更有誠信,當年他也不過為形勢所迫,不得不做出讓步。那時候他如果不信誓旦旦承諾這個制度保持50年不變,英國就不會把香港交給他。」

此外,中共也把「港人治港」的政策偷換成了「愛國者治港」。

邢天行:「國麼,中共就是竊國者,所以它其實就是等於是愛共者治港,也就是要把香港變成是完全由中共掌控的地區。」

中共還在逼迫台灣接受「一國兩制」。中共外長王毅7號聲稱「在台灣問題上沒有妥協餘地」,並要求美國恪守「一中原則」。

邢天行:「它如果再跟台灣提這個一國兩制的肯定是不靈了,台灣已經看到了一國兩制其實只不過是中共的一個謊言和誘餌罷了。」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在8號在《明報》發表評論說,儘管北京還沒有正式公布細節,但各界看到的是「政權把精力放在鏟除?追殺不同政見人士」,並以「國家安全」為名,製造定義不明的「負面名單」去取消參選人和已經當選者的資格,藉此加強對選舉結果的操控。

新唐人電視 常春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