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優質米外銷日本 見證台灣農產國際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台灣稻米外銷傳捷報,出口到美國、日本都有不錯成績!去年外銷日本達3800公噸,今年再度接獲300公噸訂單。9日進行第一貨櫃出口作業,台南市長黃偉哲與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等人,進行封櫃儀式,見證台灣優質農產品受到國際肯定。

台南十一號優質好米裝上貨櫃,進行封櫃儀式,要銷往日本。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能夠進軍日本市場,見證台灣米品質優良,外銷國際絕對沒問題。

台南市長 黃偉哲:「來共同見證我們跟日本在台灣契作的稻米,第一櫃要裝櫃運到日本。日本的稻米市場是保護性非常強的,而且日本的消費者對於他們自己的國產米,坦白講是非常有忠誠度的,那我們能通過日本市場的考驗,相信台灣的稻米要外銷到其他各國一點問題都沒有。」

出口日本的優質米,從育苗、田間管理、採收、烘乾、碾製加工及包裝,採用產、製、儲、銷一條龍的生產管理模式,產品更通過產銷履歷、CAS及有機驗證,並且通過嚴格檢測標準。

碾米廠經理 曾耀彬:「我們去年總數量統計下來大概3800公噸,然後今年還有一批訂單要出,大概是300公噸左右,全部總數量大概有4100公噸要出口到日本去。它必須通過608項的農藥殘留檢測,然後跟4項的重金屬殘留,所以其實要到日本去,其實並沒有那麼的簡單。」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羅正宗:「農友接受改良場所的輔導,其實他們的技術是越來越精準。近幾年因為氣候的變化比較異常,所以他們也看到這個情形,他們也進行智慧農業的研發。在田裡面有設一些感應器,然後利用傳輸到他們的手機APP裡面,來作為栽培的依據。」

台南市為台灣重要的米倉,每年水稻種植面積為2萬4千公頃,占全國種植面積百分之九左右。市府和農糧署輔導轄區碾米廠、農民團體成立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導入優良品種與栽培管理技術,使用乾淨無汙染的烏山頭水庫水源灌溉,提升稻米品質及市場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