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個資傳輸中共 民團要求交通部有所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為防止中共滲透旅遊業,將台灣人的個資傳輸到中國大陸,遭中共蒐集與不當利用,今天多個公民團體赴交通部,要求應限制旅行業將旅客資訊傳輸到中國,並認為要將疑似中資旅行社,排除在紓困名單內。

民間團體:「觀光紓困排除中資,禁止個資傳輸中國。」

為保障台灣人的個人資料安全,避免遭中共蒐集與不當利用,經濟民主聯合、台灣人權促進會等與多個公民團體,10日來到交通部前,要求要限制旅行業,除了必要資訊,不能將旅客全部資料都傳輸到中國。

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 許冠澤:「我們希望交通部能針對個人資料,依照個資法第21條,來限制台灣的旅行社,把個人資料傳輸到中國,同時在接下來下一波,如果有規劃觀光紓困的計畫當中,應該要排除這一些,正在調查中的中資,疑似有中資背景的旅行社。」

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表示,有些旅行社APP甚至可以蒐集旅客的即時行蹤,並根據紀錄交叉比對旅客社交關係,一旦被有心人士利用,後果十分嚴重,經濟民主聯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也認為,民眾的各項資訊如果被中共掌握,都很有可能成為下一個李明哲。

台灣學生聯合會理事 龔育婷:「如果個資遭受到中國當局的掌握的時候,他極有可能,他的人身自由或是人身安全,就有可能遭受到威脅。」

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 江旻諺:「台灣社會目前對於旅行業的個資,跨境傳輸到中國的這個情況,卻沒有任何的限制,沒有任何的規範、沒有任何的管制。」

台灣公民陣線表示,已經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要求交通部限制旅行業將消費者個資傳輸至中國」的連署,也要求投審會,應盡快公布有關中資旅行社的調查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