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接種率僅3%卻狂輸出 歐理事會主席批中共疫苗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中共大搞「疫苗外交」的同時,中國疫苗的有效率、致死率也引發關注,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9日針對中共大肆渲染疫苗輸出的行為,發表聲明說,歐洲不應受到誤導,也不會將疫苗當作宣傳工具。而在各家疫苗廠商加速生產之際,已經出現原料短缺徵兆,供應鏈相當吃緊。

中共將疫苗做為工具,大肆渲染輸出成果。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9日發表聲明,歐盟不會像中共那樣,將疫苗用於宣傳目的,歐盟所倡導的是價值。

米歇爾在聲明中說:「我們不該受到中共和俄羅斯誤導,因為這兩個政權的價值都不如我們。它們在向其它國家提供疫苗方面,做的很有限,卻大肆渲染。根據已知數據,中俄在本國注射疫苗的比例比歐盟少兩倍之多。」

中共專家鍾南山日前披露,中國只有3.56%的民眾注射了疫苗,不僅遠低於美國、以色列與英國,也比歐盟低得多。

《法廣》報導,《法國世界報》說,中國疫苗接種的問題,一是產能不足,二是民眾對國產疫苗沒有信心,也就是供需都有問題。中共過去頻頻出現的疫苗醜聞及假藥醜聞,導致中國人對本國藥品的信任度有限。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 (2021.2.26):「我們現在的優先事項是加快整個歐盟範圍內,疫苗的生產、交付和接種。」疫苗需求龐大,除了分配問題之外,供應鏈也出現危機。預計疫苗生產商在今年將產出約100億劑疫苗,是2019年各類疫苗合計數量的2倍。

國際製藥生產聯盟主席 庫尼(Thomas Cueni)(2021.3.9):「這是世界有史以來最大的生產規模。」「產量瓶頸在於材料短缺、原料短缺。」製造疫苗所需的原料量之大前所未見,還需要玻璃來製造疫苗瓶身,塑膠來製作瓶蓋等,但目前全球供應鏈都因疫情陷入混亂。

與WHO共同推動COVAX的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表示,供應鏈出現緊繃的徵兆越來越多。

CEPI主席 海契特 (2021.3.9):「供應鏈內壓力有增加的跡象。公司開始回報關鍵材料、原料、消耗品、甚至生產疫苗的必要設備,出現供應短缺的情形。」CEPI主席海契特(Richard Hatchett)表示,供應鏈緊繃將導致一些國家採取出口管制等行動,會對世界造成很大問題,整個疫苗供應鏈都面臨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