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剩採檢未談攏 返台自主管理5+9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帶您來看到,防疫指揮中心表示今天(10日)台灣新增一個境外移入病例,個案是菲律賓男性移工,在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經採檢確診。而對於各界相當關心的台帛旅遊泡泡,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明,預計規劃國人返台後,會要求5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經過核酸檢測陰性後,再搭配9天的一般性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有新增一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的個案,那從菲律賓入境。」

指揮中心宣布,台灣新增一例確診,並針對各界相當關注的台帛旅遊泡泡進行說明。陳時中透露,剩下旅行團入境帛琉後是否再次採檢的問題,需要跟帛琉再協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帛琉那邊他們本來是希望就是說,能夠到的時候進行快篩,那如果全部陰性的時候,就可以來放行。那如果還有是有陽性的話,那可能就要有連續兩次的PCR的檢驗。我們這邊認為就是說,如果到那邊做快篩,大家知道抗原的快篩,其實偽陽性的比例還滿高的,如果是一個偽陽性,那可能這行程幾乎都已經泡湯一半了。」

陳時中希望,在當地旅遊過程團進團出、有適當動線分離,並且導遊注射過疫苗或PCR檢驗陰性。此外,回台後的防疫規劃,要先進行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經PCR採檢陰性,再改9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加強版就是要,比較密切地做健康的監測,那有症狀一定要來跟我們通報,然後第三個,原來在自主健康管理建議的事項,相對都變成是禁止。」

莊人祥說,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只能從事固定且有限度的商務活動,可以上班,但禁止去人潮擁擠場所。非急迫醫療需求要延後。並且要專人專車接送,落實防護措施。紀錄每天活動跟接觸人員,將健康狀況回報指揮中心每日雙向簡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