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再現台日友好 吳釗燮:感謝用日幣下架台水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台灣鳳梨在日本爆紅引發搶購潮,日本超市席捲一空、一顆難求的照片在網路流傳。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表示,感謝日本民眾用日幣下架了台灣水果。英語雜誌創辦人彭蒙惠認為,即便中共不承認,但大家都消費台灣鳳梨,台灣人要對自己有信心。

日本人創作《台灣鳳梨歌》:「5000噸是不夠的。」

台灣鳳梨國際爆紅,日本網友更是大玩創意做出鳳梨歌,不僅搖著鳳梨跳舞,更在歌詞中稱讚台灣人善良、東西好吃等,表達對台灣的愛意。面對中共突襲禁台灣鳳梨,日本上演鳳梨搶購潮,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日台活動致詞中,感謝日本。

外交部長 吳釗燮:「當有國家不合理的抵制台灣水果的時候,日本民眾馬上湧進超市,用日幣把這些台灣水果下架,這些暖心的動作,都讓台灣人民,深深的記在心中。」

世界各地湧現愛國鳳梨訂單,藝人吳鳳說,家鄉土耳其和台灣單位也有在洽談進購更多台灣水果,作成果乾。而他對這次鳳梨事件保持樂觀態度,並認為台灣可以讓國產水果,和世界更多國家接軌。

藝人 吳鳳:「一個成功的國家都需要不同的市場,不可能只是靠一個市場,基本上全世界都這樣子。我家鄉土耳其那邊一些台灣的單位,現在跟土耳其那邊的人在交流中,他們也希望把台灣的一些水果這類的,賣給土耳其。」

英語雜誌創辦人 彭蒙惠:「我看起來我們的鳳梨都很好,我們東西很好,別人不承認的話,我們自己都知道,我們要有信心。要努力的做我們應該做的事,不管外面怎麼樣,但是人家看台灣他們都知道,我們是很特別的地方。」

鳳梨遭禁,彭蒙惠認為不要把事情看成對台灣的傷害,現在日本人、大家都在吃台灣鳳梨,台灣要對自己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