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災十周年 蔡英文:台能源轉型 核四非選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日本311大地震與核電廠災害將屆十周年,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10日)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到,民進黨也是在那一年將「非核家園」的主張,落實到政策,她強調決不會重啟核四廠。對於最近的藻礁議題,蔡英文表示,能源轉型是共同目標,不是路線之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必須明確地告訴大家,核四絕對不是選項。」

日本311核災將滿10周年,蔡英文在中常會上,再次強調絕對不會重啟核四,因為不安全又費時間,並裁示加緊推動能源轉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家能源轉型的總目標,不會停在2025年。我們因應環境變化,設定新目標,檢視並且投入新的技術,幫助我們推動減碳成果。」

針對藻礁公投議題,蔡英文也首次親上火線回應,表示將規劃成立基金,針對藻礁,推動系統性的保育工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知道,社會對三接站議題,仍有些不同的意見,但我必須強調,能源轉型是我們共同的目標,這不是路線之爭。天然氣和藻礁,是減煤、減空污和保育之間的權衡,是環保與環保之間的選擇。」

由環團發起的搶救藻礁公投,3月10號最後一天連署日,已經突破61萬份,達到第二階段法定門檻,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一晚發臉書千字長文,向環團溫情喊話,認為汙染確實是藻礁天敵,過去六年已經開罰3億2700萬,接著話鋒一轉,提到環團主張的三接改設台北港方案,遭到新北市政府和議會強烈反對,恐怕會有一定難度。

桃園市長 鄭文燦:「公投成案以後,我覺得社會上需要有良好的公共討論、理性討論,不過桃園市政府站在保護藻礁的優先性立場,來處理這個問題,所以我們會繼續的海岸生態及藻礁保育做得比以前更好。」

三接案是否有替代方案,鄭文燦表示,需要理性討論,才會具有可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詹詠茹 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