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官方帳號是中小商家 通訊平台助攻數位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疫情促使更多中小商家加速數位轉型,通訊平台LINE公布數據,官方帳號總數176萬個,其中9成是中小店家,年成長率高達18%,中小店家投入廣告的行銷預算比例,也大幅成長。

通訊平台台灣事業部副總經理 王俞蓉:「那這176萬的(官方)帳號裡面,有90%以上都是中小店家。」

疫情讓更多中小商家加速數位轉型,通訊平台LINE指出,官方帳號總數176萬,當中9成是中小店家,年成長率高達18%。

通訊平台台灣事業部副總經理 王俞蓉:「這樣子的一個數位轉型,我們確實看到在2020年,其實對餐飲業有非常大的一個幫助,所以我們今年做這件事是希望,我們更主動,把它再優化,推出在市場上,讓更多店家他看到這些,哇,原來是可以這樣去做轉型改變的。」

加入美髮工作室帳號,即可預約美髮設計師和日期時間,通訊平台還推出模組市集,讓餐飲、美髮、醫療等不同店家,自行選擇適合的模組,套用在官方帳號上面,還推出簡易使用成效型廣告,讓商家自行按預算規劃投放,一系列整合方案,就是針對中小店家簡單操作、低預算、高效率的需求。

餐飲業業者:「我們一開始是想要有別於,現在目前市面上大型的外送平台,去找一個屬於我們自己餐飲,可以馬上去做銜接或是改變的點餐模式。我們從去年的6月開始使用到現在,這樣子的營業額大概是占我們一成左右。」

而總統蔡英文9號也和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見面,指出台灣企業有97%是中小企業,承諾未來將持續結合產官學研,協助中小企業轉型數位營銷和永續經營。疫情衝擊許多中小企業實體通路,卻也是開啟數位轉型的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