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國小生種豆初體驗 感受田野樂無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彰化有間國小,為了讓學生體驗農事,往年都會播出一塊土地,種地瓜、玉米、稻米等作物,不過,今年因缺水問題,第一次選擇種黃豆,還找來北斗農會作業組人員來指導,希望讓學生感受田野樂趣。

講師 陳光鏡:「你有沒有看到它往前,然後一顆一顆的對不對,這個呢?這個的深度啊,?就是我們手指要插的深度。」

青農講師推出一台像是風火輪的農機具,這是一般種植豆類的輔助工具,不過這次卻是要學生們徒手來種豆。

講師 陳光鏡 VS. 學生:「所以再插一個,然後再放幾顆?兩顆,兩顆然後壓一壓。」

走進大約3厘3的土地,300多個學生進行黃豆和黑豆的種植,往年種植地瓜、玉米和稻米,這次是全新的體驗,學生們都感到很新奇。

學生 :「很簡單,然後種下去然後蓋起來的感覺很不錯。」

學生 :「我們是農會的作業組,所以我們還要種黃豆,還要做黑豆,所以很累。」

螺陽國小校長 陳靜音:「小朋友會把這些過程,做成記錄學習單,等到後續收成的時候,我們還會發動全校小朋友,再來做一次的收成。」

北斗農會總幹事 張桂連:「300多個小朋友,一起在種豆,讓他們在實踐裡面做中學,非常好的體驗。」

種植後的維護工作,將由中年級孩子們負責澆水、施肥、觀察、紀錄,直到期末豆果成熟,300多位學生也在這次體驗上一堂大自然的戶外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