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風鈴木盛開 虎尾防汛道最美「黃金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又到了春天百花盛開的季節,天氣溫暖,各地花期較往年提早,3月是黃花風鈴木的花期,虎尾平和橋到鐵橋間的北港溪防汛道,被視為雲林最美路段,讓許多路過民眾驚豔駐足。

黃花風鈴木盛開,虎尾平和橋到鐵橋間的北港溪防汛道,黃花綿延數百公尺,被稱為雲林最美「黃金廊道」,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拍照。

民眾 韓先生:「今天特別來賞花。」

民眾 郭女士:「整條道路都是很直,然後又很筆直,而且都開得很燦爛。」

民眾 林小姐:「一整排的黃花,這樣看下去就覺得滿驚豔的,心情非常放鬆,然後很舒壓。」

黃澄澄的鐘形花串,花季時花多葉少,是黃花風鈴木的特色,每年3月左右開花,不過,花期不長,只有二週。

民眾 李女士:「覺得很美,因為它這個花期可能下個禮拜就全部都謝掉了,它花期很短。」

「黃金廊道」賞味期短,但黃花風鈴木四季姿態各有千秋,雲林縣警方提醒賞花民眾,北港溪防汛道往來車輛頻繁,不要違規停車,下車賞花時要注意自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