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乾旱不雨 九重葛意外開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今年台灣氣候異常乾旱,水情吃緊,不過各地花海卻沒有缺席,除了櫻花、黃花風鈴林相繼綻放之外,連家門口最常見、耐旱的九重葛,也搶著開滿,讓不少愛花人開心不已。

浪漫漸層的九重葛花牆超好拍,加上藍色白雲,配上嫩綠的台北草,讓莊園主人相當開心。

莊園主人 李麗香:「(種在牛車上很美哦?)牛車上整車都是花,以前是載稻子,現在是在載花。」

莊園主人 張有明:「(這幾年了?)這差不多17、18年,它喜歡曬太陽,有太陽曬它就會開花。」

九重葛雖然是常年開花的樹種,但要種的好,花開的滿,澆水施肥也是一門學問。

莊園主人 張有明:「越不給它肥料,它生命快沒了,它就會催生,快點傳宗接代開花結籽。」

建設公司董事長 蘇先生:「(太乾)延續它的生命,所以它要開花,如果太溼的話,它就很舒服,跟我們人一樣,你在舒服環境,你就會懶惰怠惰。」

三月天豔麗的九重葛已滿開成花瀑,粉白色、大紅色怎麼拍都美,圍牆邊、庭園裡,因為常年開花,所以在台灣中南部很受歡迎,民眾大都會選在家中一角,種上幾盆充滿喜氣的九重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