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2大風電展在高雄 12國破百家業者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後疫情時代,亞洲第2大的「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週三(10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今年邀請到來自全球12個國家、超過1百家業者參與,其中丹麥、荷蘭、德國、瑞典等更擴大以「國家館」展出,期盼能打造全台最佳的國際風電產業合作平台。

主持人: :「2021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正式開展。」

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由經濟部、海洋委員會及高雄市政府長官與各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和台灣風電技術的優秀團隊共同剪綵,為為期三天的豐富展會揭幕。

經濟部能源局長 游振偉:「透過這樣的一個展覽,可以讓我們整個的離岸風電的發展更加的順遂,那當然政府部門也會就法規條件的部分,盡可能的大家來做檢討,來塑造一個符合我們台灣,適合我們亞洲地區的一個這樣的離岸風電的發展模式。」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我們用這個能源轉型的同時,也帶動我高雄的整個產業的轉型是更為重要,希望各位廠商能夠盡可能,不只是來這裡展覽,也請各位就能夠來這裡投資。」

各個相關離岸風電廠家,把握參展機會,在展場展示各項精密設備及發明,首創虛實整合方式,讓參展業者透過實體攤位及O2O虛實整合攤位,與來自40個不同國家的潛在買主進行一對一商洽或是行銷。

工業安全衛生業者 黃熾勳:「斷能設備,就說如果你要進到有動能有熱能環境,包括電,那化學能這些場所會有危險的話 ,我能夠事先做一個掛鎖掛牌來保護自己。」

中山大學海下科技研究所學生 金昌擎:「輕型工作級的ROV(水下探測載具),它的話可以做一些水下的一些作業比,如說採樣或者是一些觀測觀察。」

港勤服務業者 陳研臻:「在風電這個方面,他們會有一些零件就是風電需要做這個基礎的方面的這個零件,可能會需要我們拖船去做這個載運的工作。」

主辦單位表示,展覽期間還將搭配多元活動舉辦,包含「產業在地化」產業論壇以及就業博覽會等,讓有志從事風電產業的企業及民眾透過展會了解實際內容。此外,還特別安排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參訪,期待推動台灣成為亞洲風電產業的重要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