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億人接種疫苗 「四方對話」傳將助印產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疫情。全球確診1.17億人,261萬人病故。美國近億人接種疫苗, 「四方對話」傳將助印產疫苗。台灣高齡族估6月開打疫苗,商務、留學生可望自費接種。香港健身中心爆群聚感染, 7員工全確診。

 

全球確診1.17億人 261萬人病故

全球公開數據顯示,確診中共肺炎超過 1億1千7百95萬人,累計死亡2百61萬8千多人。但是中共、伊朗等國家,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其中美國確診達2千9百1百45萬多人,52萬9千多人病故;印度確診1千1百26萬多人,15萬人病故;其次為巴西、俄羅斯、英國和法國。

 

美國近億人接種疫苗「四方對話」傳將助印產疫苗

截至週三(3月10日),美國已有2911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52.9萬人死亡。根據疾控中心(CDC)的數據,截至週二上午,美國已經發放了1.23億劑中共病毒疫苗,共完成9370萬劑注射。美國政府將增購1億劑強生公司的單劑疫苗。不過,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也表示,儘管疫苗加速普及,美國疫情仍有可能再次嚴重惡化。

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12日將首度舉行「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一位美國高層官員表示,峰會擬宣布財政協議,支持在印度增產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以供東南亞國家使用。

這位匿名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這將是美國、日本及相關國家之間的財政協議,重點是讓印度的藥廠和機構為美國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與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承製疫苗。

這位官員補充說,在印度額外增加的疫苗產能,將供應東南亞國家接種使用。

印度曾敦促其他四方安全對話成員國投資印度的疫苗產能,以抗衡中國日益擴大的疫苗外交

 

台高齡族估6月開打疫苗 商務、留學生可望自費接種

疾管署近日首度透露三階段接種計劃,預計今年3月開放醫事人員接種、6月開放65歲以上長者、9月全面開放至最後一類實施對象,也可望保留部分劑量供商務人士、留學生自費接種,將以全人口65%接種量為採購目標,盼達到群體保護力。

疾管署急性傳染病組組長楊靖慧表示,在國際疫苗洽購方面,已經買到的包括1000萬劑牛津AZ疫苗、505萬劑莫德納疫苗以及近500萬劑COVAX疫苗,同時也和輝瑞BNT、嬌生以及諾瓦瓦克斯(NOVAVAX)持續保持聯繫。

國產疫苗方面,高端疫苗已於1月19日起啟動二期臨床試驗,預計3月底完成收案;聯亞生技公司則於2月22日進入二期試驗。

楊靖慧說,除了將依照國內外疫情以及疫苗接種狀況逐步開放接種,實施接種1到2個月後,若國內疫苗有餘裕,也規劃保留部分劑量給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自費接種,包括商務人士、出國留學或工作等。

此外,疾管署也規劃發放「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紀錄卡」,記載個人資料、疫苗廠牌、批號、接種日期,民眾也能透過健康存摺查詢接種紀錄。

 

香港健身中心爆群聚感染 7員工全確診

香港西營盤的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爆發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 10日通報10人中鏢,1名確診教練向媒體透露,該健身中心共7名員工全都中鏢。香港醫生指出,健身中心集合所有易感染病毒的危險因素。

根據《香港01》報導,通報10個確診個案, 1名為27歲男員工,其他4名員工和5名客人為初步確診。1名染疫的教練向媒體透露,該健身中心共7名員工,目前全部都被驗到陽性反應。他稱自己昨天驗為陰性,但今天卻呈陽性反應,目前為無症狀患者。

醫師林緯遜指出,健身中心結合所有傳播病毒的危險因素,因運動時肺活量大,就算戴口罩病毒也可能從口罩側邊噴出,不戴口罩更易傳播。健身器材接觸面積多,不容易徹底消毒,病毒可能存活好幾天。而共用更衣室更易近距離接觸,清洗臉部也不可能戴口罩。

醫師梁子超也說,健身中心位處室內,若通風效果不好,病毒易在環境內傳播,加上運動時呼吸迅速,更易排放病毒。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確診的27歲教練有教授課程,雖部分學員上課有戴口罩,但仍須隔離。短期內健身中心有5位學生中鏢,梁子超指出,若一同上課的學生確診,則全班都要隔離;若是無共同暴露史的客人,則要強制篩檢,再視狀況決定是否隔離。

香港健身房目前規定員工每14天接受1次篩檢,林緯遜及梁子超都指出14天周期太長,容易走漏感染個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