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了2019年爆疫情?趙立堅甩鍋: 應查他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疫情在全球造成1億1千7百多萬人確診,超過261萬人病逝。全球26名國際科學家發表公開信,質疑疫情可能源於實驗室洩漏或事故,呼籲在中國獨立調查病毒來源;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在記者會上跳腳回應,並聲稱有越來越多報導指出,2019年下半年就有疫情發生,應該要調查其他國家。

3月4日全球26名國際科學家發表公開信,質疑疫情可能源於實驗室洩漏或事故,呼籲獨立調查病毒來源。

信中表示,世界衛生組織雖已赴武漢調查病毒起源,然而未能有充份機會查訪各種的可能來源,包含是否從實驗室洩漏。聯署人之一、包括,法籍資料科學家迪曼諾夫(Gilles Demaneuf)與世衛組織人體基因編輯委員會顧問梅策(Jamie Metzl),以及,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的生物安全專家蘭佐斯(Filippa Lentzos),信中強調,世衛專家小組要在中國進行完整調查是不可能的,因為這些報告會經過中方專家審閱,聯署的科學家們直言:「迄今為止的努力,都不算有達成徹底、公開、透明的調查」。然而,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記者會上只說,報告都是世衛起草,但他沒有回應中共審閱一事,反而說。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21.03.09):「他是研究,不是調查」

其實,2021年1月,美國國務院有關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事實查核聲明,指出早在2019年秋天,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有幾位研究人員染疫。趙立堅會上也坦承,有看到2019年爆疫情的報導,但卻再次甩鍋。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21.03.09):「疫情和病毒在2019年下半年,多點多地出現的報導,越來越多,對其他國家和地區,進行類似考查,也愈發顯得緊迫」

從去年初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至今,全球已超過261萬人喪生,過去已有美國、英國、加拿大、義大利、德國、印度、澳洲、土耳其、埃及和奈及利亞等,將近40個國家的官方及民間,要求對中共究責或是訴諸司法向中共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池千里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