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讚台灣貢獻世界 力邀參加全球民主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再來聚焦,美台關係,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10日首度邀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聽證會,韓裔共和黨籍眾議員金映玉,對布林肯提問台灣議題。布林肯回應,台灣貢獻世界,防疫就是個好例子,他將努力邀請台灣參加全球民主峰會。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金映玉(2021.3.10):「數十年來,台灣一直是美國無價的安全和全球衛生夥伴。鑒於對國際社會貢獻良多和其強健的民主體制,今天的每個人都應該清楚,台灣應獲得席位,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等機構中有一席之地,與世界各地分享其專業知識。因此,我敦促拜登政府將台灣加入即將舉行的民主峰會,我知道你正在參與和組織(這場峰會),同時也與台灣啟動自由貿易協定(FTA)協商。我希望你能承諾會在這個議題上努力。」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10):「我絕對會在這議題上努力。我與你看法一致,台灣是一個強健的民主政體、強大的科技重鎮,也是一個能對世界作出貢獻的國家,而非只有對自身人民,在應對中共病毒(COVID-19)方面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國務卿布林肯與眾議員金映玉,同聲肯定台灣的國際貢獻,布林肯承諾致力推動台灣參與更多國際事務。美國總統拜登曾表示,上任後第一年將召開全球民主峰會,布林肯在聽證會上指出,峰會舉辦時間點可能落在今年年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