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重申制裁害港者 中共人大通過改變香港選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好,中共人大會議今天(11日)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9項決定強推所謂「愛國者治港」。美國國務院,上週(5日)譴責這是對自由與民主的直接攻擊,國務卿布林肯(10日)表示,將持續落實制裁。

中共人大會議11日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9項決定,強推所謂「愛國者治港」,包括設立多項對候選人審查制度,大幅重新組構特首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直選席次的比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態支持。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10):「這些原則和承諾,遭到(中共)明顯和嚴重違反。」「我們需要持續落實制裁,舉例來說,反制對壓迫香港負有責任的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日出席眾議院聽證會,重申繼續川普政府的行動,制裁侵害香港的民主與人權者。川普政府去年12月,就制裁中共人大14名副委員長。

國務院上週(5日)曾譴責中共,改變選制,是對香港自治、自由與民主程序的直接攻擊,將徹底破壞香港的民主體制,這與基本法的普遍選舉方向,背道而馳。歐盟也表示,將隨時採取進一步措施。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10):「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很重要,不只美國(為香港)發聲,還要讓世界更多更多的發聲。」

另外,47名民主派菁英,因為參加去年7月立法會民主派初選,被以所謂「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拘捕起訴。香港高等法院11日裁定前議員黃碧雲保釋,禁止出境、且言行不能違反港版國安法,不能聯絡外國官員或議員等;目前累計5人獲得保釋,還有10人申請等待裁定。

評論人桑普,引述台灣中央研究院學者吳叡人觀點,認為港人有五件事能做。

時事評論人 桑普(2021.3.10):「第一個調整心態,自由不是理所當然,必須要爭取回來;第二個不公的選舉也是選舉,也得去選,投白票也可以,真的投一個民主派的、溫和派的人也可以;第三是積極發展本土的文化 不要把它熄滅;第四個保存香港原來的組織跟力量;第五個是一定要發展黃色經濟慢慢去等待。在海外的我們形成,類似美國的台灣同鄉會一樣的組織,能夠壯大起整個自由民主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