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回應王毅脅台論:促拜登加快腳步以免台淪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針對中共「兩會」相關涉台言論,中華民國陸委會今天(11日)強調,台灣民意沒有接受,並質疑中共界定的所謂「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另外,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福斯專訪,關於中共外長王毅威脅稱「在台灣問題沒有妥協餘地」;蓬佩奧敦促拜登政府加快腳步,以免台灣人陷入香港人的處境。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一直以來對台灣採取一貫的政策,川普政府過去明確表示,我們將繼續向台灣提供武器系統,以實現其自身的自衛能力,這是比起長時間達成的共識更是協議的範圍。而且我們也明確表示,美國與台灣之間的商業關係將成真,並且還要加快腳步,拜登政府也應該做同樣的事情,以免台灣人最終陷入像今天香港人一樣糟糕的處境。」

而針對日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上將(Philip Davidson)在參議院聽證時警告中共的威脅,太平洋地區出現了新的失衡;蓬佩奧表示,戴維森說的是實話,並指出川普政府是美國40年以來,第一個敢面對中共威脅的政府,川普政府離開了《中程飛彈條約》,讓美國可以開始建立一套地面導彈系統,嚇阻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