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戴當教練!運動器材大廠攜手電信商合推健身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疫情帶動居家健身風潮,運動器材大廠推出健身鏡,讓民眾跟著線上教練一起動作,螢幕上即時顯示動作準確度,邀請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錄製線上教學課程,看好未來數位健身商機,宣布與電信商跨界結盟合作。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現身,教導羽球的米字步伐動作,運動器材大廠推出數位健身產品,裡頭就有戴資穎錄製的線上課程。

世界羽球球后 戴資穎:「上面教大家就是做簡單單打的米字步伐,可是看起來可能會有點逼人,因為速度有點快。覺得有點逼人,但是我跟得上,我跟得上。」

對著鏡子模仿教練動作,螢幕隨即顯示動作準確率,這款數位健身產品,有超過600堂的線上課程,運用動態影像感測技術,可以即時比對使用者與教練的運動軌跡。

電信公司總經理 郭水義:「(5G)低的時間延遲,也就說你跟魔鏡之間的互動,那時間要沒有感覺有秒差,這種這樣子的話,讓我們健身起來,整個來講動態十足,會覺得沒有時差,整個的效果,大家就會感覺非常好。」

運動器材公司總經理 羅光廷:「健身團的這些教練出來,帶大家在家運動,這當然會讓大家方便很多,語音式的在家運動會越來越普及,這時候來講,如果跟電信業者聯手,那我們就可以提供更好服務。」

數據顯示,健身器材市場2019年為115億美元,將以每年4.1%的速率穩步增長,在2027年達到152億美元。疫情期間數位健身市場快速崛起,電信業者攜手運動器材大廠簽署MOU,通路合作推門市體驗,民眾可搭配資費方案購買產品,還包括硬軟體開發等深度合作計畫,搶攻數位健身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