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藝雅石造景藝術 創作自然氛圍設計美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庭院造景或是盆栽藝術,除了怡情養性,在居家設計或是擺設,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屏東縣盆栽景觀協會,為了推廣樹藝雅石造景藝術,不定期都會舉辦一些展覽,除了讓會員互相切磋觀摩,也讓一般民眾能了解盆栽藝術。

廣大的樹藝雅石造景藝術區裡,擺滿了各種類別的盆栽,有大品、中品、小品,還有創意盆栽和軟絲金雕的造型樹,獨特細緻的造型,吸引民眾駐足觀賞。

屏東縣盆栽景觀協會理事長 林明信:「這個海梅要在咕咾石裡面成長,它比較適合,它這是海邊的東西,這已經收藏好幾年了,這一棵大概一百多年了,已經100多年的海梅了,所以這比較難得。」

屏東縣盆栽景觀協會會員 陳添發:「(大水缸)因為破掉了,破掉了我就把它切割切割敲一敲,把它敲到像這樣一種形狀,然後附上一個植物,這一個植物叫做金鑽羅漢松,鋪在上面已經十幾年了,不要看它小小的,它的特色就說這邊可以養那個水芙蓉,裡面也有養魚。」

民眾:「就是很細緻,然後它的雕刻就是很有創意。」

民眾:「覺得一棵一棵都非常的美,然後但是近看的時候發現,那個手工很精緻 原來是手工做的不是真花,它可以做得像真花一樣。」

透過巧手,將原生種或在地樹種矮化植入盆中,臨摹自然的盆栽藝術,從「小中見大」,把大自然中的大樹濃縮於咫尺的盆缽之中,屏東縣盆栽景觀協會總幹事鄭志成表示,若想嘗試的民眾,可從買小樹苗開始入門學習。

屏東縣盆栽景觀協會總幹事 鄭志成:「從開始買一個樹苗從樹苗的一個轉折開始來創作,那小品再大品再超大品,這樣慢慢累積你的經驗起來,我們不希望從野外採集回來,我們希望是鼓勵從樹苗的一個實生的栽培慢慢的來練習。」

屏東縣盆栽景觀協會約有70多人,常不定期邀請盆栽同好展出其作品,不僅廣受民眾喜愛,點綴生活中不同的情趣,也為這些收藏家或栽種好手提供更多與市場接觸的機會,展現屏東農業中,不一樣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