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啊搖 西班牙用特殊牽引機採收400噸橘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採收水果向來不容易,如果數量巨大,不知道要採到甚麼時候。西班牙第三大城瓦倫西亞位處地中海沿岸,屬於亞熱帶氣候,是農產富饒的地區,每到2月時,一顆顆橘色飽滿的苦橙等待收成,而當地採收的方式相當特別,引發路人和網友的熱烈討論。

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的街道上,兩側種滿了橘子樹,綠葉襯著一顆顆紅澄澄的橘子,是瓦倫西亞街頭最美麗的風景。

當地利用特殊的牽引機採收苦橙,牽引機緩緩駛向苦橙樹,張開塑膠布圍住樹幹底部,接著開始劇烈搖晃橙樹,一顆顆的苦橙通通掉落到塑膠布上,等到收集完成後,再將苦橙集中到卡車上。

苦橙採收隊經常遇到民眾對他們好奇,除了詢問他們在做什麼?可以拿走苦橙嗎?這可以吃嗎?等等問題,也會遇到各種意外情況。

採收隊工作人員 吉梅內斯(Vicente Gimenez):「人們在街上經常邊走路邊使用手機,當他們正在使用通勳軟體通話時,會突然撞上牽引機,我們必須提醒民眾小心。」

瓦倫西亞全市約有1.2萬棵苦橙樹,每年約可採摘350至400噸的苦橙,但這種橘子和水果店的橘子品種大不相同,採收隊的工作人員表示,街上的苦橙又酸又澀,不適合食用,採收下來的苦橙將會作成堆肥。也因為不拿來吃,讓它的採收方式得以十分特別又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