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共海警法就是戰爭法 國際應抵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中共自2月1號開始實施「海警法」,允許中共海警局對外國船舶使用武器,未來台灣該如何因應,立法院今天也舉辦座談會,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這法律等於是一項支持戰爭的法案。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海警法很明顯的,它是對國際法,有非常嚴重違法國際法的嫌疑。海警是警察,警察的原則是執法,在任何國家他沒有一個,維護國家主權的權力,(海警法)它所說執法範圍是,非常非常不明確的,就是說中共管轄的,或是中共主張管轄的海域都可以執法,這個在國際海洋法公約中,說得清清楚楚,就是說你是鄰海,還是你的鄰近海域,還是你的專屬經濟區,它每個國家自己的權利與義務都不一樣的,那中國把這個很籠統的,變成一個海警法職權的話,這個是會對國際社會,有一個非常非常,大個衝擊,是一個破壞現在國際秩序的一個作法。」

矢板明夫也指出,中共有機會對台實施「小打」戰略,像是之前中共盜採馬祖附近海砂,而台灣海巡署所做的驅逐動作,若是中共認定台灣海巡署執法違法,中共就有可能依照「海警法」,對台灣攻擊。他也呼籲,國際社會應聯合抵制,另外,提到拜登政府雖然現在對中共態度強硬,但對於中共的行為並沒有進一步制裁,接下來中美馬上就要進行外交交涉,美國是否有進一步行動,未來值得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