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傳加強限制華為 美中半導體將交換政策信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根據彭博社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美國拜登政府已通知部分華為供應商,將收緊以前批准的出口許可證條件,禁止向華為出口用於或搭配5G裝置的零組件,在本周生效。不過,與此同時,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卻稱,與美方(SIA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成立工作小組,將交流出口管制等政策信息。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研究總監 楊瑞臨:「中共是不是真的能夠開始,去對於美國的制裁能夠有一些喘息,我覺得這個部分,目前來講可能還是,中共一廂情願的一個想法,當然它現在是抓著目前整個供應鏈來講,有一些利害關係人的一些訴求,然後希望能夠跟拜登當局重新坐下來談,但是我覺得因為拜登當局,有延續川普的最高的指導方針,就是國安的這個疑慮,這個是不會變的,所以在戰術上,我覺得其實還是可以持續關注,美中之間的一個關係,只是是不是現有的供應鏈,可能會從硬脫鉤,然後轉到軟脫鉤這個事情,這個還值得再持續的關注,兩邊的一些接下來的進展。」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本月接受MSNBC採訪時承諾,美國將「充分發揮」實體清單的作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