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胞認購挺鳳梨 行銷MIT農產精品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中共突襲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台灣民眾踴躍購買,也積極拼外銷。不只多國民眾相挺,海外僑胞也採購優質的農產加工品。藉這機會,為鳳梨增加通路,也將優質的MIT加工製品,拓展到海外。

鳳梨酒、鳳梨果乾、還有疫情下正夯的鳳梨酒精,各式各樣用台灣鳳梨加工的精品擺滿整桌,中共封殺台灣鳳梨後,不只台灣人挺吃鳳梨,海外僑胞和台商也力挺,採購優質的農產加工品。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 陳阡蕙:「我們的全僑,三大洋五大洲的僑胞,所有的僑胞都是我們台灣精品的代言人,這一次這樣的串聯,已經成為非常好、非常團結的一個能量很充足的舞台。」

截至12號,透過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等三大僑台商組織,全球已累計認購473公噸預期訂單,無法購買新鮮鳳梨的,則採買台灣優質農產加工品,拓展海外商機。

僑委會副委員長 徐佳青:「金鑽鳳梨雖然是好吃,可是它不一定適合加工,台灣45萬噸鳳梨裡面呢,9成是金鑽鳳梨,這個有一點太偏了,未來如果加工製品各方面的產量、價格都好、市場都大,我相信我們的鳳梨農一定也會轉向去種不一樣的鳳梨。」

不侷限在鳳梨,而是鎖定台灣優質農產品,接下來,輪到芒果和荔枝盛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宣布好消息,台灣水果要進軍東京奧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我親自接到,東京奧委會給我的信,台灣現在有包括我們的香蕉、鳳梨,還有紅龍果、芒果等4種水果,都可以在今年的奧運,的這個場合裡面,來提供所有的選手。」

陳吉仲強調,這代表台灣農產生產規範,已具備世界級水準。農糧署也表示,未來取得驗證的水果不僅可提供東京奧運賽事期間使用外,更可進一步打開台灣水果的知名度,有助於行銷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奕豪 黃庭鋒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