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登英國醫學期刊!中央協調.資訊透明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台灣防疫,再獲關注,登上最新一期的英國醫學期刊。負責台灣防疫撰稿的醫師李偉強表示,台灣過去曾經歷過SARS,政府做了許多措施。包括強化疾病管制署(CDC)和傳染病防治法。以及中央協調和防疫資訊透明化,都很值得其他國家學習。

臺北榮民總醫院醫務企管部主任 李偉強:「英國的3月11號刊登出來,而且成為封面故事。」

台灣防疫成果,登上英國醫學期刊(BMJ)最新一期封面。負責台灣防疫撰稿的醫師李偉強表示,去年7月參與英國醫學期刊舉辦的防疫會議。會中探討,許多自由民主國家防疫做得好,共同特色就是有過疾病的大流行。台灣因為經歷過SARS,採取許多措施,包括強化疾病管制署(CDC)和傳染病防治法。

臺北榮民總醫院醫務企管部主任 李偉強:「更重要是還對物資做一些管控,包括我們熟悉的口罩的買賣,以及口罩的製造,以及很多重要防疫物資出口的管制,以及加強國內的一些重要的生產,等等這些都是跨部會很重要的事情。我們在分享這個的時候,很多國家是非常羨慕的,因為,並不是每個國家都有像我們這樣子的一個,很完善的一個,指揮中心。」

李偉強舉例,像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會召開記者會,發布重要訊息、病人感染情況,所有防疫資訊透明化,讓民眾覺得安心,也增加對政府信心。台灣的這些經驗,都很值得其他國家學習。

臺北榮民總醫院醫務企管部主任 李偉強:「整個發表之後,這個雜誌給我們最後的標題是,Central Coordination,意思是說,台灣這次防疫能夠成功裡面,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我們在中央有一個很好的一個協調動作,這樣子的時候才是造成台灣這次防疫,成績有目共睹的重要原因之一。」

週一(8日),台灣被西班牙第二大報「世界報」(El Mundo),評選為全球前5大「防疫奇蹟國家」,排在首位。現在防疫經驗,也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MJ),幫助世界各國,實現Taiwan Can Help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