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鳳梨洗選集貨包裝 黃偉哲:外銷品質沒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台南鳳梨即將進入盛產期,台南市長黃偉哲12日,前往麻豆區集貨包裝場視察,從鳳梨集貨、洗選、殺菌、分級到包裝逐一檢視,見證鳳梨外銷品質穩定,還掛保證說安全沒有問題。希望今年台南外銷量,突破去年的6千公噸。

鳳梨來到集貨場,先去除底部容易有介殼蟲的部分,再進行空氣清潔,然後進冰水系統降溫,緊接著水洗、烘乾、自動感應殺菌再進行包裝、重量選別、分類、自動打包等,完全一貫作業。台南市長黃偉哲逐一檢視,還親自體驗空氣槍清潔後表示,台灣鳳梨出口品質沒有問題。

台南市長 黃偉哲:「鳳梨如何出口、如何裝箱、如何經過水洗,在這裡大家都可以看得到,所以我們可以知道,台灣的鳳梨出口,品質上絕對沒有問題,不僅它的好吃、多汁,而且還在於它沒有病蟲害。」

針對中共以檢驗出介殼蟲為理由,單方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貿易公司總經理表示, 去年和今年台灣鳳梨都外銷日本,今年也將出口到其他國家,證實台灣鳳梨品質優良,經得起國際檢驗。

貿易公司總經理 劉志華:「預計我們下星期會有,日本、澳洲、馬來西亞甚至新加坡、韓國,也都在洽談當中,我們下個禮拜四,會有日本40呎貨櫃,兩千箱的一個出口儀式,我們對我們台灣的鳳梨很有信心。」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台南鳳梨3月底才會進入產季,4月份盛產,去年外銷大約6000噸,基於鳳梨台灣隊的概念,目前也都幫其他縣市行銷。相信只要積極開拓其他外銷市場,提升加工市場的產量和品質,還有包括內銷市場彌補,把去年的外銷量吃下來絕對沒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