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印QUAD首峰會 強調打造自由開放印太地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澳大利亞及印度領導人週五(3月12日)首次舉行「四方同盟」(Quad,也稱「四方安全對話」)視訊峰會,以對抗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威脅。拜登表示,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對所有人至關重要。

跟拜登參加這次視訊峰會的是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日本首相菅義偉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白宮表示,這次視訊會議是「四方同盟」首次領導人級別的會議,顯示出拜登對印太地區的重視,會議將重點解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和氣候危機,以及重振經濟。

「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對我們每個人的未來都至關重要。」拜登在週五的視訊會議上說,「美國致力於與你們、我們的夥伴以及我們在該地區的所有盟友合作,來實現穩定。」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他希望四國「朝著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大力奮進」。

印度和澳大利亞也強調了地區安全合作的重要性,並說此前的低級別「四方同盟」會議加強了這種合作。

一名美國高級官員告訴記者,這次會議將對中共在全球舞台上的角色進行「誠實、公開的討論」。

拜登政府表示,四國將宣布融資協議,以支持提高印度中共病毒疫苗的生產能力,新德里敦促這樣做,旨在對抗北京不斷擴大的疫苗外交。

印度總理莫迪在會議上說,「四方同盟」已經「成熟」,「將是(確保)該地區穩定的重要支柱」。

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拜登還表示,這個四國集團特別重要,因為其致力於找出實際的解決方案,並獲得具體結果。

「和朋友一起感覺很好。」印度總理莫迪說。

「我們的民主價值觀、以及對自由、開放和包容的印度洋-太平洋的承諾使我們團結在一起。我們今天的議程涵蓋疫苗、氣候變化和新興技術等領域,使『四方同盟』成為全球公益的力量。」莫迪說。

早些時候,澳洲總理莫里森告訴記者,當各國政府的最高領導人聚集在一起時,這表明了一個「全新的合作水平」,以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轉自大紀元)

博明稱QUAD反制中共 學者看四方峰會「重建圍堵」 
博明:不要怕批中共 共產黨員都得承擔迫害責任
美中首晤 學者:試水溫.中共急.拜登戰略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