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發現「會走路的魚」 原來是墨西哥六角恐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英國普利茅斯(Plymouth)一戶人家驚訝地發現,他們在池塘撈到的卵變成一種「會走路的魚」。據說這是產自墨西哥的罕見物種,目前已經瀕臨絕種。

英國媒體報導,這戶人家的後院有個池塘,裡面有些卵出現了令人驚訝的變化,這家人說,他們發現這些卵開始長出小小的「鰓」。

於是將這些卵送去兩家寵物店鑑定,結果發現是墨西哥鈍口螈(axolotl,又稱美西螈)的卵。墨西哥鈍口螈是墨西哥特有的瀕危物種,俗稱「六角恐龍」或「墨西哥會走路的魚」(Mexican walking fish)。但牠們其實並不是魚,而是肉食性兩棲類動物,在正常情況下可以活到15歲。

由於外型可愛,人們通常當成寵物飼養,所以在水族館交易上很受歡迎,加上生態環境的污染等因素的影響,牠們的數量逐漸減少。

墨西哥鈍口螈僅產於墨西哥中部的 霍奇米爾科湖(Lake Xochimilco)和澤爾高湖(Lake Chalco)。而英國這一戶人家附近雖然有河流,但這些墨西哥鈍口螈的來源成謎,目前這戶人家聽從寵物店的建議,會在家裡設置適當的裝備和食物,以便讓牠們好好地存活下來,也會聯繫英國的動物保護組織,做後續的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