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養寵物潮問題多 購買不明狗狗有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在防疫期間,有許多國家開始推行居家辦公及待在家的隔離政策,待在家的時間變長,讓人飼養寵物的需求量大增,排解社交活動減少帶來的憂鬱感。在德國,狗狗的非法貿易因此而增加,給買主和收容所帶來許多隱憂。

生活空間髒亂、狹窄,這些非法走私來的狗狗,由於無法確認來源,健康情況無從得知,民眾可能因為不知情而購買有隱疾的狗狗,徒增高額的醫療費用。

德國去年因疫情關閉邊境,讓原本從羅馬尼亞、捷克共和國或斯洛文尼亞合法進口的狗狗因此暫停,加上在家辦公或遠距上課的防疫措施,越來越多人想飼養寵物。德國收容所在領養潮下已經無法滿足民眾的需求,非法組織得以藉機從東歐偷渡狗狗進來,賺取暴利。

德國狗狗收容所負責人 UDO KOPERNIK:「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狗狗的非法走私貿易一直存在著。大型黑幫組織會將狗狗從東歐偷渡到德國來販賣出售。而且最重要的是現在有私人從東歐將狗狗帶入販售。」

令人擔憂的是,居家辦公結束後,民眾可能會因無法繼續照顧而紛紛退養,動物收容所就得承擔狗狗後續治療或檢疫的額外費用。

寵物主人 LISA BILANDZIC:「我認為很多人將在居家辦公結束後將狗狗退還給收容所,很多人沒有考慮清楚,我認為這很糟糕。」

動保組織希望德國人能由合法的管道購買寵物,並希望人們在購買或領養前,好好思考疫情之後,是否還有條件能繼續飼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