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再現印加帝國古墓 貴族孩童遺骸出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考古學家近日在秘魯北部進行考古挖掘時,在一處有500年歷史的考古遺址中,發現了兩具孩童遺骸,被認為屬於印加的貴族精英。

祕魯考古學家從2017開始使在秘魯北部的蘭巴耶克(Lambayeque)進行考古挖掘,去年12月發現這有500年歷史的墓塚,目前已經挖掘到49具遺骸,其中包含最近發現的兩具孩童遺骸,在附近還挖掘到當時帝國人民畜養的駱馬遺骸。

秘魯考古學家 Jose Escudero:「我們發現了兩個孩子的遺骸,旁邊還有一隻駱馬。這些遺骸是在下雨後在沉積層下被發現的。我們認為這考古遺骸來自印加文化,大約有500年的歷史。」

這兩具孩童遺骸被埋葬的位置是在其他已被確認為精英分子的遺骸附近,再加上還有一些精英人士使用的陶瓷器皿,所以考古學家認為孩童應為當時的貴族精英。除此之外,考古學家還能藉由墓塚下的沈積物,判斷遺骸被下葬的時間。

由於現場還有大量金字塔殘骸,歷史學家認為該處在西元1100年時,是當地的行政中心,隨後於西元1500年被併入印加帝國。

印加帝國是15至16世紀位於南美洲的古老帝國,其政治、軍事及文化重心皆位於秘魯,使秘魯成為該帝國數百座考古遺址的主要出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