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擴大投資歐洲!慕尼黑打造晶片設計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繼續看到,歐盟之前訂目標,要在2030年前生產全球20%先進晶片;現在,蘋果也宣布,將在慕尼黑打造歐洲晶片設計中心。學者分析,蘋果這項計畫不只能吸納頂尖的無線通訊人才,還能更貼近市場。

德國地方媒體《BR24》:「蘋果在慕尼黑有大型計劃。」

蘋果計畫在德國慕尼黑打造一座歐洲晶片設計中心,未來將專注在5G和其他無線網路技術的研發,園區面積多達3萬平方公尺,預計將僱用數百名新員工。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研究總監 楊瑞臨:「慕尼黑本來就是德國甚至整個歐盟,在無線通訊來講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根據地,那邊有非常非常多的無線通訊的人才。所以對蘋果來講等於說是很重要,可以去吸納很多頂尖的一些無線通訊的人才,為蘋果所效力。」

未來3年,蘋果將斥資10億歐元投資德國,歐洲晶片設計中心就是其中一項新計畫。實際上,慕尼黑早已是蘋果在歐洲最大的工程中心,有將近1500名員工投入無線技術等領域。而5G的發展涵蓋智慧手機、車聯網等多元領域,德國正是自駕車與車聯網的核心重鎮,對蘋果來說可是一大利多。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研究總監 楊瑞臨:「蘋果這樣子可以更貼近市場,不管是貼近未來德國幾家重要的車廠,未來在自駕車、車聯網的發展,還有很多的一些垂直場域,已經有德國很多的公司都在導入。」

在蘋果的這項新計畫之下,專家也點出台灣扮演的重要性。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研究總監 楊瑞臨:「蘋果的這個未來在慕尼黑的晶片設計的整個團隊,未來在取得所謂的晶片製造部分,應該還是持續會加大力道跟我們台灣的台積電合作。」

就在近日歐盟訂出目標,要在2030年前生產全球20%先進晶片之際,蘋果也宣布將在慕尼黑打造歐洲晶片設計中心,預計2022年下半年遷入新據點,格外具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臺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