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文談美中會議 將提台港新疆 淡化美中貿易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訪問日本和南韓,18日也會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美國阿拉斯加與中共外交官員會晤。蘇利文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將不是主要議題,而是強調美國的基本利益和價值觀,並表達對台灣、香港以及其它國家侵略與打壓的關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Jake Sullivan):「我不預期,例如(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會是下週的主要議題。我們致力於對中方清楚溝通,美國將在戰略上將如何進行。」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現身白宮例行記者會,對外說明18日美中會議的重點。蘇利文表示美中貿易協議不會是主要議題,而是向中方溝通美國重視的基本利益和價值觀,以防止美國科技被用來損害美國利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我們將會溝通,美國將採取步驟,我們將在科技方面有所作為,以確保我們的科技將不會被用在損害我們的價值。」

蘇利文也表達對中方各種行動的關切,包括台灣、香港以及對其它國家的侵略與打壓。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還有我們的擔憂,對於它們(中方)的行動,無論是在香港、新疆還是臺灣海峽,或者坦白說就是我們今天從四國夥伴那裡聽到的問題,包括他們對澳大利亞的壓迫,在尖閣列島(釣魚臺)週邊的騷擾,對印度邊境的侵略。」

同一時間,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卡薩伊(Mark Cassayre)也在聯合國會上,譴責中共在新疆犯下「違反人道和種族滅絕罪行」對西藏嚴格打壓,並呼籲港府釋放被拘捕的民主人士

然而,面對中共的超限戰以及對人權的嚴重侵害,拜登(Joe Biden)政府不僅淡化了制裁中共的美中貿易協議,對於香港與新疆人權問題也只停留在譴責階段。外界期待拜登政府何時才會提出具體的制裁手段?否則將只淪為雷聲大雨點小的口頭譴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